喝欧猴 🙉

你的猴酱🐵

三个愿望

cp基罗,短



Chapter 1


      那些只把“one piece”当成宝藏的人,也许会觉得基德现在与海贼王无异——躺在金银珠宝堆成的小山之间独占这一切。

      “那倒是来跟我换换啊!守着这堆破烂饿死!”宝石镶嵌的王冠,象牙镂刻的手杖,珍珠点缀的项链……这些价值连城的宝贝现在唯一的价值就是被基德扔来扔去,拿来出气。

      他以为成为海贼王的路上最大的危险来自那些竞争对手,没想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天真在出海的第三天就连同他那艘只能坐一个人的小帆船一起,被这海上并不少见的暴风雨击碎了。

      好消息是,明明身为被大海诅咒的能力者,却侥幸从风暴里生还,还靠着吸引金属的能力找到了藏在山洞里的宝库。

      坏消息是,这座岛上除了财宝什么都没有,又远离航道,也许一个未来的大海贼就要在这里结束他短短三天的冒险了。

      “如果能力是吸引吃的就好了……”甚至已经饿到开始胡言乱语了。

      “真是奇怪的愿望。”

      空旷无人的山洞里突然传来的另一个声音让基德寒毛直竖,但他很快冷静下来进入戒备状态,循着声音找去。

      一个黑发的年轻人,穿着黑色的丝绸长袍,是基德没见过的古老款式。他好像凭空出现在这里一样,基德这两天已经把这座小岛里里外外翻了个遍,不可能漏掉这么个大活人。

      除非他并不是活人。长袍的下摆像烟雾一样逐渐变淡,收束在基德刚才扔到一边的破旧油灯里,他漂浮在空中,似笑非笑的看着一脸震惊的红发少年。

     “你召唤了我,小鬼。我会实现你三个愿望。”

     “你是…什么?”基德握紧了手里刚捡来的华而不实的匕首,不管怎么说,这也太可疑了。

     “幽灵?亡魂?妖精?我也不知道我现在算什么。把那玩意放下吧,对我没用。”

      他说着陡然拉近两人的距离,基德本能的用匕首划过他的喉咙。他的手臂径直穿过对方的身体,什么也没有碰到,力道落在了空气中。

     “现在能说说愿望的事了吗?”

      还好这家伙没有实体,基德想,突然靠这么近,他们鼻尖都碰到一起了。

     “没有代价吗?什么都行?”

     “当然。你没听过类似的故事吗?可以许愿的神灯之类的。”这小鬼倒挺谨慎的。

     “故事里的灯神根本不长你这样。”

     “灯神”翻了个白眼,一阵白烟散去后,修长身材茶色皮肤的年轻男人变成了童话里描述的那种硕大的蓝胖子。

     “你喜欢这种?”

     “……你还是变回去吧。”至少本来的样子还好看些。

      灯神的耐心到此为止了:“算了,我先满足你一个愿望你就明白了,你刚才说什么来着?想把能力变成吸引食物是吧?”

      “不是不是!”吸引食物什么的一点也不酷,“不要那种奇怪的能力!给我吃的和水就好了!”

      “好,第一个愿望。”


      “是饭团!这儿怎么会有饭团!呃…只有饭团吗?”

      “你又没说要吃什么,别在那挑三拣四。再说饭团怎么了,我就喜欢…”

      狼吞虎咽的红毛小鬼停止了咀嚼,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表情从难以置信到惊喜。

      “所以你真的是个灯神!”

      “……,你刚反应过来吗?”


Chapter 2


      “喂…”

      “你就叫我灯神吧,反正名字早就忘了。”

      “你吃吗?你刚才说你喜欢饭团吧。”

      基德把饭团递向对方,而灯神却只是笑着看着他,直到他窘迫的收回手。

      “对不起,我忘了你是……”

      可他看起来像真实存在的,基德想,不管是细腻的深色皮肤,还是三分含笑的银灰色眼睛,他看着对方利落的下颌线,想象着如果用手摸摸他的下巴,会不会感觉到小胡子扎手。

      “没关系,我有时候也会忘。”

      刚才有那么一瞬间他差点就顺着对方自然而然的动作伸手去接了。

      “你为什么在这?”

      “我的船沉了,醒来就在这了。”

      “你一个人出海?”

      “嗯,我要当海贼王。”

      灯神吹了声口哨:“海贼王,听起来挺酷的。”

      “是吧!”

      “怎么样,要许愿成为海贼王吗?你还有两个愿望,现在许愿,明天你的名字,哦,你叫什么来着?”

      “尤斯塔斯·基德。”

      “尤斯塔斯·基德成为海贼王的消息就会传遍四海。”灯神靠近他耳边,他略带沙哑的声音说什么听起来都诱惑性十足。

      “不要。”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怎么?”

      “我要靠自己当上,这是我自己的梦想,不用别人插手。”

      灯神笑了笑,虽然他并不知道海贼王意味着什么,不过他隐约感觉就算当不上,这小子也是能成一号人物的,注定不是籍籍无名之辈。

      “真的不用我插手吗?你待在这个荒岛上要怎么当海贼王呀~尤斯塔斯当家的?”

      “呃……帮我离开这里。”基德微微涨红了脸。

      “第二个愿望。”

      灯神闭上眼,半晌缓缓睁开:“几天后会有船来,把宝库里的东西分给他们,就可以搭他们的船离开。”


      “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小子。”黑胡子在船员面前虚伪的故作大方:“这是你先发现的,挑你喜欢的吧。”

      “我只要这一件。”基德把那盏不起眼的油灯小心的收好。


Chapter 3


      黑胡子的船上,基德暂住的房间里。

      “想好了吗?第三个愿望。”

      “还没有,你怎么比我还着急?”

      “我在这灯里等了几百年了,只要再给你实现一个愿望,就自由了。”

      “自由了?”

      “相当于再死一次吧。比起在一团混沌里活几百年,死亡简直是种解脱。”

      “你会消失吗?”

      “当然。”

      “……”

      “怎么了?”

      “没什么……等我想好了就告诉你。”


      那之后又过了很多天,灯神每到晚上都会显形,坚持不懈的追问基德,得到的回答却都是“没想好”。他们也会聊些别的,但灯神对自己的时代只剩下模糊的印象了,大部分时候是基德在说。

      他和他讲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讲伟大航路的凶险莫测,讲大海里的神奇生物,讲他那些天马行空的梦想……

      基德有一种特殊的力量,他的热情与活力和那盏灯里的混沌黑暗截然相反,只是这么静静的看着他,也让灯神觉得仿佛身在篝火旁,忍不住想靠近。让他觉得,好像重新活过来了。

      有时候他都不知道自己每晚显形是真的想催他赶紧许愿,还是只想找借口出来跟他说说话。

      “世界变化这么大吗?”伟大航路,红土大陆什么的简直难以想象,“真想亲眼看看啊……”

      “我带你去啊。”

      灯神看向他,微微睁大了眼睛。

      “我带你去,”好像担心对方不相信自己,基德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我会绕着伟大航路航行一圈,一直到终点拉夫德鲁。你和我一起,沿途所有的岛都能看个遍。”

      灯神突然觉得第三个愿望的事也不是那么着急了。


      但基德并没有机会再慢慢想了,他们的谈话被黑胡子知道了。


      “还是不愿意说吗?到底怎么用这玩意许愿?”黑胡子把玩着手里的油灯,却始终不得要领,“算了,把他绑在船头等死吧。”


      “醒醒,尤斯塔斯当家的。”

      灯神不确定他是不是还活着,他挣脱油灯的束缚在基德面前显形,第一次置身阳光之下,此刻却好像身处冰窖。

      经历了几天严刑拷打的基德浑身布满可怖的伤痕,有的深可见骨,但睁开眼,眼睛却还是明亮的,像一汪滚烫的赤金,清晰的倒映着自己。

      “快许愿!我不能离开灯很久。”

      灯神的声音都因为不安轻颤着,他担心基德甚至来不及说完愿望就要死去了,他看起来奄奄一息,似乎最轻柔的海浪都能轻易带走他。

      “你不应该死在这种地方,许愿逃出去,或者杀光船上的人……你的冒险才刚开始不是吗?”

      基德似乎连说话也困难了,每一次呼吸都牵扯着伤口带来剧痛,他的喉咙里满是血腥味,灯神靠近他,听他的第三个愿望。

      ——“我想再见到你。”


      好像有什么灼热的东西汹涌的灌进他的心脏,言语都显得多余了,灯神吻上基德苍白干裂的嘴唇。

      什么都没有碰到,他又忘了自己只是灵体。可当他沮丧的睁眼,却看见基德虔诚而投入的闭着双眼,认认真真的回应着这虚无的吻。

      “傻瓜。”

      他笑着说,声音和身体一起消失在海风里。


       —————————————————————


      “讲完了。”

      罗吸了口烟,不知道说什么。第一次见面就稀里糊涂的滚上床,他还挺好奇尤斯塔斯当家的事后的反应,没想到就在这里听了半天没头没尾的睡前故事。

      他悄悄瞥了基德一眼,在心里权衡一番,决定暂时不扫他的兴,打架也得等穿上衣服不是?

      “嗯……后来呢?那个小海盗的第三个愿望实现了吗?”

      基德还没回答先笑了,罗怔了怔,他没想到这个凶神恶煞的南海船长竟然可以看起来像个拆开圣诞礼物的小男孩。

      “实现了。”基德伸手捏住罗的下巴,指节在小胡子上磨蹭着,金澄澄的眼睛认真的看着他,让罗觉得似曾相识。

      他好像被感染了一样也笑了起来。

      “傻瓜。”


                           end









 









评论(10)

热度(3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